close

時序進入夏天,內心偶感躁動與不耐,想念起家人泡的咖啡,不論是卡布、拿鐵或是手沖。

懷念卡布奇諾中牛奶的甜味、手沖咖啡的後韻(after taste)。

抱著這種心情,尋找民雄的特色咖啡廳,以專職咖啡為主,於是就找上了慢靈魂咖啡。

觀察其他評論與照片,隱約覺得這間咖啡廳絕對值得造訪。

 

慢靈魂 Slow Soul Coffee

地址:621嘉義縣民雄鄉復興路93號

電話:05 226 6832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四 10:00~19:00;周五、周六 10:00~22:00 ;周日 10:00~19:00 (周二公休)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lowsoulcoffee/?fref=ts

地圖A.jpg

這次是單獨前往,騎乘單車從宿舍出發,伴隨著我的除了雨水,還有滿滿的期待。

很奇妙的是看似好找的目的地卻折騰了一段時間。

好不容易找到店面,想拍店面的時候,老闆就出來招呼,打開店門口

IMAG0553.jpg

溫和的燈光、空間雖小但不緊湊。

IMAG0555.jpg

看見老闆認真的背影,以往在外面只會點一杯咖啡的我,這次決定點兩杯試試看。

卡布奇諾 8oz 55元;手沖咖啡(配方豆) 110元

在泡咖啡之前,老闆詢問我要先喝哪杯咖啡。

「卡布好了」畢竟在老家已經很習慣先從卡布喝起,想從基本款去測試這家的基本功。

另外則是認為卡布有牛奶相伴,再怎麼糟糕至少就當作咖啡牛奶。

IMAG0554.jpg

而品嚐的第一口就讓我拋下對這家的質疑,取而代之的是喜悅與讚嘆。

首先咖啡的溫度適中,不會太燙難以入口,溫度與家裡的卡布相當,可以在第一時間品嘗到這杯咖啡的味道。

後韻溫和,重點是牛奶的甜味有凸顯出來,卻沒有喧賓奪主之感,與咖啡本身的酸、苦相得益彰。

牛奶採用的是乳香世家

359871.jpg

 

在外觀上,雖然是基本款的拉花,卻不含糊不馬虎。

讓我熊熊想起自己的拉花

10337723_806477022778454_2430856726420698056_n.jpg

拉花要好,需要兩隻手的搭配,當初因為手腕過於僵硬,容易緊張,所以拉花並不漂亮。

耐心、恆心、毅力、柔軟、彈性,很多出色的咖啡師都具有這幾項特質,把拉花昇華到藝術,甚至類似太極的方式拉出一杯杯漂亮的拉花。

真正體驗過才能發自內心的去讚賞這項藝術

出色的卡布奇諾讓我更期待手沖咖啡的表現,這時老闆問我

「你有沒有很急?」他想先去處理外帶的訂單。

「沒關係,我可以慢慢等。」我想看看老闆是如何泡咖啡,更不希望讓老闆有壓力。

 

在歡快的聊天中,老闆完成了外帶單,也處理我點的手沖。

這次點的是配方豆,老闆說他會再加一點耶加雪夫。看來這次的口感應該會偏酸。

再度看到手腕的運用與老闆的細膩,每隔一小段時間會將鼻子靠近濾杯。

下載.jpg

(示意圖,圖片來源:手沖咖啡技巧讓你的咖啡更好喝 https://kknews.cc/food/gv6eope.html)

IMAG0559.jpg

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待,老闆總算沖好這杯手沖咖啡。

在享用之前對於外面的手沖咖啡還是有些懼怕,擔心太苦太酸。

飲用前先聞看看這杯咖啡的香味,大致上還能接受(關於嗅覺的描繪較為不易),不帶有焦味。

而在第一口進入口腔後,關於太苦太酸質疑再度煙消雲散,

喝下去的時候感受到溫和、不刺激,苦味不明顯,略帶有酸味與苦味。

數秒至十幾秒後產生後韻,隨著時間韻味逐漸上升,在口腔間留有香味。

讓我想到之前一位咖啡前輩提及

好的手沖其實就跟茶一樣,留有後韻,層次豐富且順口。」

也許是認真品嘗兩杯咖啡,當我要結帳離去時,老闆冒出一句

「你要走了喔?你有喝過濃縮咖啡嗎?我請你喝看看。」

IMAG0560.jpg

對於老闆的盛情邀約,實在難以拒絕,沒喝過濃縮咖啡的我決定試試看。

在享用的過程中,老闆提到之前喝濃縮咖啡的經驗,在開店以前曾去喝過濃縮咖啡,喝第一口就吐出來了。

「其實濃縮咖啡如果喝習慣之後會很過癮,因為很刺激。」我記得老闆是這麼說的。

「很像烈酒嘛」腦中突然浮現這段話。

根據過去讀過的書籍紀載,義大利人習慣在上班前喝一杯濃縮咖啡(espresso)後再去上班。

(AD Cafe介紹義式咖啡,手沖與濃縮咖啡的咖啡因含量釋疑。)

第一口下肚時不太舒服,但是還在接受範圍之內,以濃縮咖啡來說算是超乎自己的期待,

而之後也沒有頭暈、不舒服的現象出現。

在結帳時,老闆說「兩杯咖啡折30元,所以總共135元。」

我以為我有聽錯,但是確實如此。

離開時除了向老闆與老闆娘道別之外,並且很感恩他們沖煮的咖啡。

 

開門後發現雨停了

IMAG0561.jpg

去程雨水相伴,歸途卻是感恩相隨。

望著遠方微透著藍白色的天空,不禁發出感恩與讚嘆。

沒想到在鄉間會有如此出色的咖啡,老闆的職人精神與熱心的服務態度值得再訪。

銅板的價格換來的不是廉價的品質,而是滿滿的用心與熱情。

這種精神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arrow
arrow

    AllenLinHi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